我的产品每天都在结芬

对每位产粮的写手和画手大大都表示由衷感谢
尽我所能去评论
红心蓝手狂魔
过激CP粉

评《时深》

看时深好像是去年10月的事了,那时候就说想写下感想,然后一直到现在……

今天我就要把它写出来😒……个框架吧

看之前就听说很虐了,一般不主动看虐被安利得去看了。还是喜欢傻白甜……😞

首先下面这两句斟酌得很不错,一开始大概就是被这两句吸引的吧。

我活在你的时间里,以柔长又激烈的方式

你活在没有我的世界里,以缓慢又永恒的色彩

疾病梗文章剧情发展和结局其实挺固定的。时深作为一篇疾病梗的文章,结局这个其实意料之中吧。整体时间线是打乱的,很有特点啊,一直觉得能驾驭的作者是很厉害。

一开始就以亚瑟的视角开始的对话,正常时间线的后期吧,两个人应该已经是在等着最后告别时刻来临了的。亚瑟也表明了从HERO生病以来他的态度。

然后转到日常,这里感觉挺棒的。如果HERO是患病的那方,面对脆弱的亚瑟,他也一定是积极的。HERO还是像太阳一样闪亮,包容亚瑟。不管是在生病中也笑得那么开心,叮嘱亚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其实在这里已经可以看出HERO对自己的逝去已经是有准备了的,因为按平时他们的相处细节,他们两个人应该在超级孩子气地互相抱怨吵架。这算是细节上心境的变化了吧。亚瑟非常的敏感,听到这里也觉得不对劲了,求HERO别离开自己,HERO无奈,还是同意了。(安静听着亚瑟哭泣时说的话,还抱着他安慰的HERO好苏……帅哥你是谁啊!!!好苏苏苏苏苏苏!HERO痴汉已狗带)
疾病梗啊,代入cp里,重要的应该是怎么体现角色的态度,角色的行为言语吧。
对于作者写的HERO,我觉得,写得很好。
HERO是个AKY,经常不看气氛说话,但其实他很温柔,很积极的。这点文里很具体很细节的体现了。
但是既然身为人类,对倒计时般的死亡还是会恐惧的。
作者对细节描写真的很棒
HERO第一次面对绝望落泪的亚瑟手足无措,最后甚至慌得口不择言地撒娇,“不是这个意思……总之你看着我啦……”
感触最深的是,HERO因为化疗掉发,亚瑟不想看到这个场面。HERO就趁亚瑟晚上睡着偷偷去卫生间里把头发全部剃掉了,本心是希望亚瑟不会再看到他掉发的。但是他忍不住扔下了工具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失声痛哭,最后一边哭一边下手了(心疼我男神……)能体会到HERO的心情,即使再积极再乐观,面对未知的死亡还是会恐惧,每天安慰比自己更脆弱的爱人,可HERO也不是永远不畏惧的神。何况第二天还要面对为此吃惊的爱人,还要开玩笑的说,HERO觉得这样才帅,一点都不在意的啦
生病还要吵着吃汉堡,想让亚瑟看到自己还是很元气的,结果吃完后很开心地借口上厕所全部吐了出来,和血一起。之后在准备和亚瑟接吻时还特意停止先喝了一杯水不让对方察觉到自己口腔里的血腥味,甚至为自己的细心得意。
如果说HERO这边就是在描写他对于死亡乐观和消极的矛盾,其实这个乐观也只是强行装给亚瑟看的乐观,他到后来真的就是已经做好逝去的准备了。
那么亚瑟这边,也许就是他从希望到绝望的过程吧,亚瑟的性格决定他就是消极的那方,失眠醉酒甚至完全不照顾自己,就想跟着HERO一起逝去的心情,基本贯穿了后期的剧情。
对于文中安排出现的和阿尔一样喜欢打游戏,还某乐队成员的男生乔伊。他甚至比阿尔还乐观,他对自己的康复坚信不疑。乔伊的一出场,我大概也能想到他的最后了。
他就像一颗流星,划过阿尔的天空给他带来快乐(这也是亚瑟没办法给他的),然后陨落消失(看到这里我真的挺怕,特别是HERO一言不发关掉电源放下游戏机的时候)。HERO的乐观全部消失了,他对亚瑟恶言相向,因为他这次是真的看清了自己的未来,他不想让亚瑟再为一个将死之人那么费心,他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亚瑟,(意料之内啊,HERO那么在乎亚瑟)面对乔伊的逝去,他是那么悲痛,如果自己逝去,亚瑟会怎么样…………
亚瑟的态度不好说是好还是不好,也许他一旦真的放弃,到结局来临时他不会那么伤心。但亚瑟怎么会发现不了这么拙劣的谎言,他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你消极我也消极,你生病我自虐。
也许就是从这次开始,HERO已经在写信了吧,给亚瑟的。
结局……两个人像往常一样拥抱着,直到阿尔身体慢慢变冷,留下了亚瑟一个人……
亚瑟消极了很久,收到了阿尔的信。最后还是按照阿尔的意愿,好好活着,组建了家庭,甚至有了孙子,直到最后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很现实的结局。真的很现实,一个人不可能一生只困在回忆里。cp洁癖表示理解但不太能接受。但这样却是对亚瑟最好的了吧
过程絮絮叨叨了一堆,结尾非常潦草,也许说明最能把我虐到的应该是亚瑟最后的结局吧……
非常感谢作者写了这样一篇文,我看到了米英之前的羁绊,也想了很多,非常感谢

愿我能放弃追逐不到的人,去珍惜我应该珍惜的人
愿我能耐心成熟学会包容,让真正担忧我的人安心

评论

热度(1)